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山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受重视 政府或给予补助

    科创板如箭在弦,4月10日“把握机遇,聚焦科创板”培训活动在中山市举办,活动吸引13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东生在会上透露,拟对企业赴科创板上市给予补助。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本次培训由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及中山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中山市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会联合中科沃土基金、普华永道广州分所、广发证券等单位共同主办,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协办。

    刘东生表示,中山市科技型企业众多,中山市一直以来积极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希望中山市的科创企业能够利用科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当前正在酝酿调整的扶持企业上市政策也把企业科创板上市列入了补助范围。”刘东生透露。

    中科沃土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朱为绎认为,科创板设置的50万元投资者门槛、保荐人跟投等制度都是非常好的尝试,从诸多因素来看,当前即是企业上市的黄金时期。

    此外,前述投行人员特别提到,实行保荐机构跟投制度能够倒逼投行在筛选科创板项目的时候更加谨慎,券商会优先考虑商业模式比较成熟的项目,发行定价和估值也会更加合理,不会一味推崇高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