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这回惹祸了 实施废钞令导致制造业损失惨重

    一项错误的决策,将会令很多努力付诸流水。你们看印度的经济,这几年就有点糟糕了。甚至可以说,印度这回惹祸了,原因就是实施废钞令。为何要实施废钞令,这个就不多说了。现在只讨论后果,大家看看废钞令给印度带来的后果吧!

    印度纸币
    印度纸币

    有分析称,自从印度实施废钞令以来,印度在经济赶超中国这条路上似乎就越走越远了,如同向高速行驶的汽车轮胎开了一枪。当下印度废钞已经对制造业造成巨大冲击,房价、汽车和摩托车的销量也陷入暴跌。看来,印度这回闯祸了!

    据悉,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印度汽车销量大跌19%至120万辆,为2000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其中,乘用车销量下跌1.4%,但是作为低收入群体消费指标的摩托车等车型销量则大跌22%,为史上最大降幅。

    曾经有两年印度GDP增速是超过中国的,而2016年印度经济却从之前的7.5%跌倒6.6%,而中国GDP增速则录得6.7%。虽然中国创26年来增速最低记录,但却重返世界经济增速冠军的宝座。到了2018年,印度经济发展也比不上中国。

    在很多人眼里,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可是,这几年印度除了在影视方面有神奇的剧情,经济方面似乎并不神奇了。世界经济发展,还是要看中国,因为中国的发展,就是一个令人骄傲的奇迹。而印度,或许曾经逼近中国,但只是昙花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