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民众看大陆疫情防控 对台湾疫情状况心态感到崩溃

    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西方国家疫情非常严重,而中国因为比较重视疫情防控,绝大部分地区的疫情风险较低。不过,中国台湾疫情就比较严重。据悉,台湾民众看大陆疫情防控,都纷纷点赞。而台湾民众对省内疫情糟糕的状况,心态感到崩溃。

    台湾地区
    台湾地区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新增229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22707例本土病例及252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56例死亡。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675128例,其中本土病例4654094例。

    其实,台湾疫情严重,跟台湾实行与病毒共存政策有关。自3月7日起,将缩短入境检疫政策部分,将从现行14+7缩减为10+7,居家检疫10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间须配合两次PCR检测及四次快筛;指挥中心也规划3月7日起缩短居家隔离天数,由现行14+7缩减为10+7,配套措施以一人一室为原则等。

    面对台湾疫情突然严重,民进党当局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台湾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导致如今台湾的疫情一步步恶化。蔡英文当局制定相关防疫政策的时候荒腔走板,抗疫失败之后又企图逃避自己的责任让台湾错过了最佳的疫情应对窗口期。

    而中国大陆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疫情防控效果也是显著的。和民进党当局抗疫一团糟相比,日前有台湾民众公开赞赏大陆抗疫。台湾教授邱毅11日表示,国际疫情至今为止,控制得最好的仍旧是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