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投公司人事调整 彭纯出任新一任董事长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昨日官宣了主要负责人的人事调整。彭纯任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居伟民任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免去屠光绍中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对策投资
    对策投资

    上述人事调整是中组部相关负责人4月2日上午出席中投公司干部会议时宣布的,相关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交行也于昨日发布公告称,因国家金融工作需要,彭纯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自2019年4月9日起生效。

    公告称,彭纯是一名“老交行”,先后在交行分行和总行工作,累计服务长达23年。“履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为公司的改革发展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交行在公告中肯定了彭纯为交行作出的贡献,并评价其“站位高、大局观强、经验丰富、作风扎实”。

    公告指出,彭纯曾深度参与筹划新世纪以来交行系列重大改革发展事项,如成功推动实施“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深化股份制改革三部曲,探索完善中国特色大型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积极开展国际化、综合化经营等。

    公告还称,2018年2月担任交行董事长以来,彭纯带领干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保持公司稳健发展,实现了近年来的最好经营业绩;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同时顺应形势发展变化,赋予“两化一行”战略以新的内涵,明确提出“186”战略施工图;持续推进实施深化改革方案,重点突出组织人事、金融科技、风险授信管理三大改革;推动升级新时期交行—汇丰战略合作定位,双方在更多业务领域以及资源经验共享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对于中投公司,彭纯也并不陌生。2010年至2013年期间,彭纯出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央汇金总经理。作为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旨在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下设三个子公司,分别是中投国际、中投海外和中央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