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隐藏的武器 清空美债是贸易战的大杀招

    记得中美贸易战尚未休战时,中国警告美国会不惜一切代价取得胜利,甚至是造成两败俱伤也在所不惜,那么假如两国发生规模更加大的贸易战争,中国还有什么秘密武器对付美国呢?或许清空美债是中国隐藏的武器,这招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超级大杀招。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中国持有大量美债

    截至目前美国售出的国债高达20多万亿美金,换句话说就是美国借了其他国家20多万亿美金,据资料显示中国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持有美国国债约1.1万亿美金。

    有媒体认为,中国削减美债持仓的任何行动,都将对美国金融和全球投资者造成很大损害,将会推高债券收益率,并让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成本升高。

    中国清空所有持有的美债,的确会对美国造成极大的损害,不过这也会对中国以及全球造成重大影响,所以这是造成两败俱伤的大杀招,非迫不得已,中国也绝对不会使用这个大杀招,不然又怎么会被称为中国隐藏的武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