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取消户籍制度真吗 广东吸人才促发展爆大招

    现在很多城市对户籍制度进行改革,可是有人说广东取消户籍制度,难道这么彻底吗?其实,取消户籍制度很少出现,这个传闻真假性可想而知了!据小编了解,广东的确对人才落户制度进行改革,但并没有取消户籍制度。

    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

    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这意味着,在大城市落户将会变得容易一些。对工作、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以及想买房的外地人来说,都是一大利好。

    据《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2019年,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其中,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广东进行户籍制度改革,这是大势所趋。以上政策的施行,这意味着,II型大城市在落户上将不得再有“社保年限要求”。梳理显示,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包括珠海、海口、潍坊、抚顺、银川等城市。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偏远地区的省会城市及省内较发达市区。

    但是,大家要搞清楚一件事,现在广东没有取消户籍制度,而是对户籍制度进行改革。比如,国企改革,并不是取消国企。其实,现在广东对落户制度进行改革,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放宽限制,能够吸纳更多人才,有力促进广东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