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有什么经济意义?

    你是农村户口还是城市户口呢?不管是什么户口都好,2019户籍改革项目已经在很多城市启动,让农民进城,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指标之一。事实上,户籍改革的确存在重大的经济意义。不信?下文就提到专业人士对户籍改革的经济意义的分析了!

    落户登记
    落户登记

    据媒体报道,现在国家对2019户籍改革非常重视,这个消息是公安部的副部长孙立军部长发布的,他表示要全面深化以户籍制度为重点的治安管理改革,要加快建立新型户籍制度,除落户超大、特大城市和跨省迁移户口实行审批之外,积极探索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对于户籍改革的话题,其实一直都是市民热议的焦点。不仅仅是2019年才对户籍制度进行改革,其实前几年国家就有这样的想法,甚至已经开始启动了相关政策。不过,今年似乎更加重视户籍改革。分析称,是因为户籍改革存在重要的经济意义。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出席“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时指出,今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可能要到下半年才会企稳复苏,比市场预期的稍晚。他还说,依靠加杠杆的政策空间已经非常小,经济复苏要寄希望于非传统政策。

    户籍改革具有一定的意义,对经济发展也有好处。对此,陆挺表示,“在新一轮复苏过程中,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将更加重要。进一步利率市场化,改革土地、人口、户籍制度将是经济复苏的重要推手。”对于这个观点,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