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暂停提现 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兜底?

    最近红岭创投动静很大,红岭创投暂停提现了,很多P2P平台也出现类似情况。红岭创投到底怎么了,红岭创投周世平的一篇《红岭老周带你们催债去》引起大家的关注,红岭创投内部情况让投资者很是害怕。

    红岭创投为什么暂停提现
    红岭创投为什么暂停提现

    P2P平台开始如何全身而退正苦恼着,3月30日,南通总部召开红岭投资者交流会,披露了资产负债情况,坦言存在15亿最终损失。周世平曾经信心满满,但在4月8日,他在红岭社区连发数条帖子,宣布暂停提现,并将此归咎于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表示目前已准备起诉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确保债权收回

    在《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兜底回购项目》中,周世平披露,截至2018年5月21日,企业每月利息正常支付,6月份起利息开始逾期。目前利息逾期10期,本金逾期9期。截至2019年3月25日,贷款本金余额3亿元,利息+罚息共计652.8738万元,利息+罚息+滞纳金共计5197.04万元。逾期后,红岭创投采取了相关催款措施,但效果不佳。

    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确实有这个项目。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联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个房地产项目,涉及大学教师的团购房,当时融资出现困难,项目停工。在事态紧急的情况下,由当地政府出面协调,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为其出具了回购承诺函。2018年7月,借款到期。房子建好了,可是由于该房地产项目没达到交付条件,大家首付交了,按揭贷款放不下来。由于房地产行业政策出现变化,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无法收购重组”。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

    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一直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协调一家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并跟监管做了汇报,希望整体收购解决此事;另一方面为企业介绍了投资方,引入投资方解决。这两个措施,哪个进展快,就采用哪个。也一直在跟红岭创投紧密沟通,抓紧落实。一位AMC业内人士分析称:“回购承诺函相当于兜底协议或抽屉协议,一般不允许分公司出具,得有总部授权,尤其是国企。不过,背后或许有更复杂的利益考量”。

    红岭创投显然对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的做法并不满意,周世平称:“由于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内生不良,又无法从长城资管总部寻求帮助,虽开启收购流程已11个月有余,但多次承诺回款未兑现。后寻求地方资管集资近5个月有余,由于各种理由仍无法按承诺回款,拖延收购至今。目前已准备起诉长城资管内蒙古分公司,确保我司债权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