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雷军百亿年薪 雷军身价有多少亿

    当前科技行业是最赚钱的,很多高管都能拿到百亿年薪,但是依旧有人觉得很是惊叹。最近网上谣传雷军的年薪高达百亿,简直是令人大吃一惊。随后小米回应雷军百亿年薪,那么雷军目前的身价有多少亿?

    雷军年薪是多少
    雷军年薪是多少

    自从小米上市后,雷军的身价也在不断上涨,但是具体数字不知道是多少,大概年薪都有几十亿,可是没想到现在雷军年薪曝光居然接近百亿,据说雷军的真实年薪是98.18亿人民币,相信很多人听到后都吃惊。

    小米集团4月8日公布上市后首份股东周年大会通告,其中透露小米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18亿元(人民币,下同),而集团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年薪合共高达102.18亿元,按年激增51倍;小米发言人回复本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雷军目前身价多少亿
    雷军目前身价多少亿

    根据小米4月8日发表的年报披露,集团4名执行董事及非执行董事,包括创办人雷军及林斌等并无收取任何董事袍金,包括酌情花红,其他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年薪则为50万港元。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自去年上市以来,股价跌跌不休,4月8日收报11.75港元,较上市价17港元“潜水”约30.88%。

    另外,在小米2018年报发布之后,雷军反复强调集团承诺其硬件综合净利率永远不超过5%,去年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为正小于1%’,翻查年报,去年小米综合净利率为7.75%。与小米相比,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综合利润率都要高于小米。根据数据显示,苹果的综合净利率为22.41%、三星电子为18%、华为亦有8.23%,全部均跑赢小米的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