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滴滴新规定 滴滴封禁私家车结单真的吗?

    滴滴出行刚推出之时,对司机补贴很高,所以吸引了很多车主入驻。但是,传闻2019滴滴新规定施行,对于私家车管制更加严厉,不仅仅补贴降低,还有可能严格要求办理双证,吓坏了不少私家车车主。那么,这个网传规定,是不是真的呢?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相关部门在2018年网约车大整改中要求,所有网约车平台在2018年12月31日前清退所有无证车辆。近日,有消息称,滴滴车要把没有办双证的私家车清退,以后大家就看不到私家车跑滴滴了。结果真的如此吗?

    滴滴内部肯定很焦急,从一系列做法就能看出端倪,每时每刻都在大肆宣传鼓励司机办证,并配合“双证司机享派单倾斜”的规则,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新对所有加盟司机审核,封禁了很多以前注册成功并接单的不合格司机。

    能不能派单给无证司机,取决于政府政策的执行力,平台违规关闭平台,让守法的平台营运,因为滴滴六年来一直给私家车派单,司机已经习惯了私家车拉活,谁愿意增加成本跑营运,也相信滴滴投资方强大能搞定政府,才形成滴滴长期违规派单给无证司机。

    有传闻称,2019滴滴新规定,就是严抓无证司机,要求滴滴私家车司机必须办理双证。但是,现在这个规定只是一个传闻,还未实行。因此,网上有人说滴滴封禁私家车结单,其实是一个不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说,对于不办理双证的私家车,在结单方面比以前难了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