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中央调剂 预算规模4844.6亿元

    2019年养老金最新消息,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终于可以实施了,其中有7个省份的贡献最大,有22个省份是受益省份,究竟是哪些省份贡献哪个省份受益?去年7月1日,中国奖励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各地按照比例上缴资金形成中央调剂基金。

    养老金中央调剂最新消息
    养老金中央调剂最新消息

    近日,财政部首次披露了中央调剂基金的收支情况。中央不留存基金,按离退休人数全部向各地定额拨付。2019年企业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预算4844.6亿元,而7个省份的贡献金额是1220.6亿元。

    国务院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各省要结合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等措施,加快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逐步统一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单位及个人缴费基数核定办法等政策,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加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力度,2019年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至3.5%,进一步均衡各省之间养老保险基金负担,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