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 注意!房产证丢失后果很严重

    房产证是作为房产所有权的凭证,是一个让大家安心的证件,如果没有房产证,那么就失去了房屋的所有权。现在房价那么高,房子是当前大家最向往的一个家,有了房产证就有了家,房产证丢失如何补办,要是丢了有哪些后果。

    房产证丢失了怎么办
    房产证丢失了怎么办

    房产证能够证明房屋产权的归属,若是丢失了就带来很多的影响,那么房产证丢了怎么补办,相信很多人都会急着团团转不知怎么办,毕竟不是说办理就能立刻办理得到的。那么要怎么才能补办?

    房产证丢失的具体情况需要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开具登报遗失证明,申请人携带相关证件再到交易主管部门办理补发房屋权证的手续并领取重新补发的房屋权证。申请遗失登报手续如下:提交补证申请,如房产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应双方共同申请;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核验原件);原售房单位出具的已领证说明原件;房改房提交原售房单位的同意遗失登记的证明。

    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
    房产证丢失怎么补办

    申请补办手续如下:提交刊登《房屋遗失声明》,但《遗失声明》必须见报6个月后方可补办;受理遗失补证申请后,登记部门在北京建设网上公告,满6个月后,补发房屋权证;产权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私有平房还需提供测绘部门提供的测绘图、表两份。其中一份在受理窗口提交,另一份在领取新房产时在制证窗口提交,由工作人员直接粘贴在房屋权证上。

    房产证丢失后果很严重,房屋不能买卖,房屋不能抵押,不能继承转赠,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房屋出租难。如果出租房屋没有房产证,双方之间的租赁有争议,出租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房地产交易的最终成交标准是房产过户,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所以,没有房地产卡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