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富离婚 贝索斯依旧是全球首富

    全球首富贝索斯离婚案有了最新进展,很多人都以为贝索斯离婚财产肯定是要半分的,可没想到结果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贝索斯前妻麦肯齐并没有要求半分,而是只分了360万美元,而贝索斯依旧保持全球首富的宝座。

    全球首富贝索斯离婚
    全球首富贝索斯离婚

    天价离婚,贝索斯保住全球首富的位置,幸好他遇到一个最优雅的前妻,现在贝索斯保住75%亚马逊股份,而麦肯齐只持有4%。其实麦肯齐没有拿走,而是继续留给贝索斯,只为他能够在亚马逊站稳脚步。

    贝索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Bezos)今日在Twitter上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和贝索斯达成了离婚协议。在两人的共同财产中,麦肯齐宣布自己放弃《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的全部股权(价值40亿美元),只保留两人共同持有亚马逊股权的四分之一,并将所有股权的投票权也授予贝索斯,以支持他继续领导这些公司。

    美元的共同财产中,麦肯齐只能得到3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女富豪。而拥有剩下1100多亿美元资产的贝索斯依然压过微软创始人盖茨,保住了全球首富的名号。两人的共同财产主要来自于持有亚马逊16%的股票,目前亚马逊市值接近9000亿美元。

    全球首富离婚财产怎么分
    全球首富离婚财产怎么分

    不过,即便麦肯齐只分了360亿美元,这已经是全球最天价离婚案。在此之前,分割财产最高的离婚案是石油巨头哈姆(HaroldHamm),在经过两年的诉讼之后,身家161亿美元的他在2014年给了妻子9.72亿美元。麦肯齐则不同,贝索斯是和她结婚之后才创办了亚马逊,两人并没有涉及亚马逊的婚前协议。

    如果两人所居住的华盛顿州离婚法,按照对半分割的话,麦肯齐理论上可以拿到700多亿美元,远远超过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弗朗斯瓦·梅耶斯(FrancoiseMeyers,资产540亿美元),成为全球女首富。那样的话,资产腰斩的贝索斯只能屈居全球第四富豪,还是和和麦肯齐并列。换句话说,麦肯齐放弃了自己成为全球女首富的机会,成全了前夫贝索斯继续成为全球首富和领导亚马逊。

    如今麦肯齐慷慨放手,不仅只要了四分之一的亚马逊股票,还把所有的投票权都授予了贝索斯,使得贝索斯得以继续牢牢控制亚马逊的未来业务和战略。这一方面成全了贝索斯的雄心和身家,另一方面也让资本市场松了一口气。在麦肯齐宣布财产分割之后,亚马逊股票基本没有受到影响(跌0.1%),就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