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是否全国通用 社保卡什么时候能全国通用?

    现阶段,社保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大的用处就是在看病报销上了,大家都知道社保在所购买的城市是可以直接报销的,但假如不在本地呢?目前社保是不是全国通用的?社保卡又会在什么时候才能全国通用呢?

    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吗

    社会保险是全国通转的尤其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但社保卡不可以用,目前全国还没有统一。国家有计划统一,但还要在等待。

    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
    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

    1、目前社保卡还不能全国通用。因为,现行社保政策是各省市统筹,还没有全国统筹。2、你公司决定给你们在北京参加社保,那你的社保关系在北京,当然只能在北京享受有关政策了。

    3、你如果同时参加了医保,在深圳看病可在你确定的定点医院进行,医药费报销只能寄回北京了。4、医保关系目前全国各省市都不能转移,只有职工养老保险(人们所说的社保)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转移,目前的政策是只转移建立个人帐户的8%,不转统筹部分,但个人缴的工资基数总额要转移,这对个人没有多少影响,只是各省市增减问题。

    由此可见,目前来说社保卡还不能在全国范围内通用,至于社保卡什么时候才能全国通用,目前官方没有给出明确的规定以及时间表。但如果大家到另一个城市工作了,社保是可以转移到当地的,具体的流程大家可以事先咨询当地的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