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段永平才是中国首富? 段永平身价多少在中国排第几?

    作为目前步步高集团的董事长,提起段永平,他可谓是目前我国非常低调的商业巨头了,现在市面上的OPPO和vivo手机品牌都和他有着很大的关联。有人说段永平才是中国首富,这种说法从何而来呢?段永平目前的身价多少在中国又排在第几?

    段永平的真实身价
    段永平的真实身价

    90年代初,他一手打造出小霸王学习机,风靡市场。34岁成立自己的公司步步高集团,掀起了国内购买复读机、电话机、VCD和游戏机的狂潮。后来,步步高又涉足手机领域,剥离事业部成立了OPPO和vivo。2016年,OPPO和vivo以出货量7840万台和6920万台压倒苹果(4490万台),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和第三(华为第二,7660万台),身为步步高董事长的段永平自然是赚翻了。

    然而,这都不算什么,他通过投资挣的钱早已远远超过了他通过实业挣的钱。据了解当年段永平以200万美元入资网易,等到网易上市成功以后带给段永平的回报足足多了50倍,也就是净赚了10亿美元,而胡润富豪榜以10亿美元的身家把段永平排在了第83位,显然这连段永平真正身家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实业方面,54岁的段永平至今仍是步步高的董事长,但他基本只充当顾问的角色,不过问具体事务。但是你知道吗?中国最赚钱手机竟不是小米、华为等知名品牌,而是步步高旗下的OPPO和vivo!一年狂卖近2千亿元,步步高凭什么?

    作为OPPO和vivo的幕后老板,段永平无论是在实业方面还是在投资方面,都堪称真正的人生赢家。在投资方面,不仅有低价入股网易暴赚的案例,同时他还投资了苹果和茅台等,目前关于他的身价还没有官方披露,覆盖的领域如此之大,也难怪有人称他才是中国首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