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极集团一季度净利润约3650万元 预增逾两倍

    太极集团3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50万元,同比增幅约213.8%。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公司在“有序经营”指导下,加大市场开发及学术营销推广,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收入。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据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50万元,比上年同期1163万元增加约2487万元,同比增幅约213.8%。预计公司2019年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80万元,比上年同期1452万元增加约928万元,同比增幅约63.9%。

    太极集团以中西成药制造和销售为核心业务,拥有医药工业、医药商业、药材种植等完整的医药产业链。公司拥有12家制药厂、3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是集“工、商、科、贸”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公司现有中西药品种批文1500多个、全国独家生产品种55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0多个,获国家专利87项。

    太极集团此前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收到莫桑比克卫生部核准签发的“植物药注册批文”,批准公司药品藿香正气口服液符合莫桑比克植物药标准注册,证书有效期至2023年10月22日。

    藿香正气口服液为太极集团骨干产品之一,2017年藿香正气口服液实现含税销售收入13.5亿元。太极集团表示,藿香正气口服液获得该国植物药注册批文,标志着藿香正气口服液可以在当地销售,扩大了消费人群,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据悉,这也是太极藿香首次打开非洲市场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