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密克戎有“妹妹”了?具有哪些特点

    目前新冠病毒依然在全球流行,而且不断变异成了新的毒株,并且新的变异株传染性越来越强,而最新的变异株奥密克戎疑似有“妹妹”了?日前,英国卫生机构正在调查一种被称为“奥密克戎的妹妹”的毒株。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信这种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2在去年12月初、原始奥密克戎毒株开始传播不久便出现了。

    报告称,BA.2与最初的Omicron有许多相同的突变,目前的感染人数很低。但专家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英国卫生安全局的最新数据发现,BA.2的传播速度似乎比最初的Omicron菌株更快,但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一点。英格兰有426例BA.2病例。

    BA.2缺少一个关键突变,使实验室难以发现和标记病例,这可能使其更难追踪。科学家表示,BA.2可能更具传染性,在核酸检测中更难检测到。报告还指出,最多的BA.2病例发生在丹麦,卫生官员认为该疫苗对BA.2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