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员工薪酬排行 各银行薪酬排名情况一览表

    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其资金充沛,有很多资金雄厚的银行。日前,一则银行员工薪酬排行榜,引发网友议论。大家都非常好奇,在各银行薪酬排名中,哪个银行员工平均薪酬最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各银行员工平均薪酬排名
    各银行员工平均薪酬排名

    据报道,2018年,股份制银行的员工薪酬与国有大行的员工薪酬分化明显:6家国有大行的平均员工薪酬为28.26万元,股份制银行的平均员工薪酬为47.72万元。

    招商银行、浙商银行、平安银行员工薪酬均超过50万元,分为57.68万元、52.18万元和51.17万元,这一水平也超过了众多国有行的高管层薪资,其中招商及浙商银行分别在2018年实现806亿元和115亿元的净利。

    平安银行是上市银行中首个发布年报的银行,2018年,该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0%。在重点发力的零售金融方面,营业收入达618.83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32.53%;净利润为171.29亿元,增长9.25%,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达69%。

    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成为了员工薪资最低的银行:平均年薪26万元,几乎是招商银行平均薪资的一半。其中,浦发、中信、民生、光大的员工平均薪酬均在36万元-48万元之间。

    平均薪资超50万的平安银行,员工人数为3.5万人,在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另一家平均薪酬超过50万元的银行,浙商银行,员工人数仅1.4万人,在统计的13家银行中员工数最少。

    银行员工薪酬排行公布,你的银行薪酬排名第几呢?从目前数据来看,各银行员工薪资排行榜,招行人均年薪57万,中行银行27万,农行邮储员工薪酬为最低26万。看完各银行薪酬排名,大家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