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老大什么时候出狱 国美黄光裕坐牢的前因后果

    国美老总黄光裕相信很多网友都认识,毕竟在十多年前国美黄光裕是中国的首富,那个时候马云和马化腾才刚刚漏出锋芒,而黄光裕已经锋芒四射了,但是黄光裕就在这个时候却入狱了。那么国美老大什么时候出狱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国美黄光裕坐牢的前因后果!

    黄光裕最新消息
    黄光裕最新消息

    4月1日,21财经报道,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4月1日在香港向媒体透露,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消息一出,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异动,国美通讯、中关村、山东金泰陆续涨停;港股方面,国美金融科技涨幅扩大至10.77%,国美零售涨超10%。4月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她表示,“媒体听错了,现在正在沟通,黄光裕正常刑期到2021年2月16日,没有变化。”

    黄光裕,又名黄俊烈,广东汕头人,1969年5月生,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2004、2005、2008年三度问鼎胡润百富榜之大陆首富,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亦排名第一。黄光裕可以说是一个传奇性的人物,1969年5月生在广东汕头潮阳区凤壶村,16岁时就和哥哥两人到内蒙古以买电器为生,途中也转行买过服装,但因亏损太多又回到电器的老本行,薄利多销,发展连锁店,从北京走向全国,再到走向国际,堪称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

    但是好景不长,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被警方带走了,最后在法庭上判了黄光裕三项罪:1:内幕交易罪,操纵中关村的股价;2:非法经营罪,参与赌博;3:单位行贿罪。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判处罚金6亿,没收财产2亿。而黄金裕的妻子杜鹃也被判3年6个月,并处以罚金2亿后改判缓刑。不过据称,当年,黄光裕、黄俊钦被警方带走调查,原因是涉嫌操纵股市、违规贷款,合作调查机构更是横跨公安部、证监会及最高检等。虽然已明令不针对国美电器,警方称黄光裕犯罪事宜“主要涉及其个人”。的确,黄光裕之所以入狱,与他违法大有关联。

    黄光裕当年入狱令很多网友都感到惊讶,毕竟这么厉害的一个人如果入狱了的话,也就代表着他的时代要结束了。有不少网友称黄光裕就算出狱了,也难救国美的命运,你们觉得网友说得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