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国企职工工资上调吗 2020国企薪酬改革吗

    现在是2019年有一些国企员工对于今年国企职工上调工资非常渴望。可是,现在还未发布通知,可能今年上调国企职工工资是不太可能的。那么明年国企职工工资上调吗?有消息称2020年国企薪酬改革,那么会否上调工资呢?

    国企改革
    国企改革

    近日,北京市出台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国企工资总额增长与市场化效益指标挂钩联动,并明确了国企经济效益增加或降低时工资总额调整方案。据悉,自2018年5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至少有18省市出台地方版改革意见。

    《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与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根据《意见》,国企工资“能增不能减”的惯例将会被打破。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国企的工资并非一定是随着时间而上涨,也有可能是保持不变,也有可能是下调工资。个人认为,国企员工的工资水平,应该是跟业绩挂钩才对,不能有因为是国企,就一定要有好的待遇,始终还是要有好的业绩才行。

    目前来说,2020年是否会对国企薪酬改革还是一个未知之数。如果某个国企的业绩较好,相信这个国企会对员工提薪。但是,如果业绩不理想,想要上调工资,也可能是空想。国企改革,应该是向好方面的改革,至于薪酬提升,始终还是要以业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