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追一科技完成C轮融资 融资金额高达4100万美元

    AI公司追一科技2日宣布,已经完成C轮41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晨兴资本、高榕资本和GGV等跟投。融资将用于AI技术和产品研发、高科技人才招募、产业生态布局和海外战略拓展等。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据悉,追一科技是国内首批将深度学习应用于企业服务市场的AI公司之一,于2016年1月获得晨兴资本百万美元天使投资;同年9月再获得高榕资本、晨兴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7年11月,追一科技获得创新工场、GGV、晨兴资本、高榕资本、招银国际等2060万美元B轮投资。

    目前追一科技旗下产品AIForce企业智能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地产、零售、汽车、政企、能源、运营商等多个产业领域,并实现众多头部客户深度覆盖。其中,在金融银行业,追一科技已经深度覆盖了包括国有五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绝大部分头部银行客户,提供了从机器人到智能系统,从服务到营销的整体化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追一科技还与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等深度合作,希望通过技术与场景的深度磨合,构建更具普适性的行业级解决方案。

    对于本轮融资用途,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我们将加大AI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包括智能交互技术创新、前沿算法突破,与全球顶级AI实验室合作等。”

    目前,追一科技已启动海外战略布局,相继落地新加坡等地的多语言智能化产品业务。招商局资本旗下国家级基金中白产业投资基金的总经理杨宏表示:“AI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是中白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追一科技在短短2年多时间构建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除了企业级市场的高速增长外,追一科技在产业智能化的成长潜力也非常大。未来中白基金将重点帮助追一科技拓宽在企业级市场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充分利用中白工业园的有利地理位置来帮助其加速国际化市场拓展。”

    据了解,未来追一科技还计划携手招商局资本,紧随国家产业战略,逐步探索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