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抵押咖啡机 亏损超8亿瑞幸还能坚持多久?

    作为目前我国的网红咖啡品牌,瑞幸咖啡虽然不及咖啡巨头星巴克的规模,但是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也是有目共睹的。然而不得不说的是,在近年来的烧钱大战中,瑞幸咖啡也面临了资金链难关,日前,有消息称瑞幸用咖啡机当做抵押物,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瑞幸咖啡亏损严重
    瑞幸咖啡亏损严重

    相关的数据显示,瑞幸咖啡用咖啡机当做抵押物,被担保债权的金额达到了4500万元,其实不仅是咖啡机,瑞幸咖啡也将奶粉、粉仓等相关的物品用作抵押,所涉及的门店遍布全国各地的门店,瑞幸咖啡此举的目的何在呢?

    其实,作为一家成立时间不足两年的咖啡品牌,瑞幸之所以会有如今的市场份额,当然是离不开其巨额资金的投入了,大量的烧钱也令瑞幸陷入了资金链紧张的危机。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瑞幸每一杯咖啡的成本就达到了30元左右。

    而大家都知道,瑞幸咖啡的价格是远远低于星巴克的,在算上人力、设备、原料等成本上,瑞幸每一杯咖啡的亏损金额就达到了23元。根据此前瑞幸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前九个月净亏损的金额就达到了8.57亿元,算上目前的情况,这个亏损的金额只会更多,由此可见,为抢占咖啡市场份额,瑞幸可谓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瑞幸和星巴克抢占市场
    瑞幸和星巴克抢占市场

    当然,瑞幸这种疯狂烧钱的模式依旧会持续下去,瑞幸创始人钱治亚的说法,未来将会继续补贴消费者。目前,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网红咖啡品牌已经得到了两轮共4亿美元的融资,估值也来到了2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