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利润大跌 被苹果拖累四季度跌幅超12%

    大家都知道,苹果2018年秋季发布会推出的几款新品手机,因为售价过高以及创新力度小的缘故,此前销量一直都很低迷,后来通过降价等措施才有所好转。然而,受到苹果产品销量不佳的影响,富士康去年的利润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影响富士康
    苹果手机销量下滑影响富士康

    根据富士康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的跌幅竟超过了12%,达到了12.6%,总利润仅为20亿美元左右,巨大的跌幅实属罕见。作为全球公认的苹果手机代工厂,伴随着近年来苹果产品销量的大增,富士康的利润一直以来也是非常稳定。

    虽然,富士康方面没有就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作出进一步的说明,但是外界几乎一致认为第四季度净利润大幅度下滑是和iPhone销量下滑有着莫大关联的。虽然iPhone销量去年一度跌至谷底,但苹果方面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前段时间,苹果正式对外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在服务业务的收入将近109亿美元,净利润更是达到了62.8%。均创造了公司历史的最高数据。在服务业务的亮眼数据也令苹果方面尝到了甜头,以致于在前段时间春季发布会上,并没有外界所期盼的硬件产品,五项新的服务业务更是成为了此次发布会的主打。

    富士康最新消息
    富士康最新消息

    虽然此次净利润受到了苹果手机产品销量不佳的拖累,但富士康方面似乎也不用过于担忧。早在2017年的时候,富士康就宣布要在美国建造液晶屏面板厂,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投资总额高达70亿美元的新厂明年底就可以正式投产了,富士康也将迎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