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期所开拓市场创新 助推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记者4月1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上期所理事长姜岩、总经理席志勇近日分别带队在银川、南宁和南昌举办会员座谈会,介绍第八次会员大会相关内容,并与会员单位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

    会议介绍,上期所2018年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功能持续有效发挥;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发展呈现新面貌;以品种国际化和境外布局双驱动为突破,对外开放达到新高度;以“一主两翼”平台建设为着力点,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新成效;以防控风险和从严监管为根本,助推“六稳”新局面。

    2019年是上期所成立20周年,上期所将凝神聚气、砥砺前行,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期货市场: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确保市场国际化满足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建设产品多元化体系,确保市场创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大风控大监管,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上期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会员的意见建议,已连续7年采取分片区的方式与全国会员进行集中座谈交流。本次会议共有186家会员单位参加,参会会员围绕期货行业发展及上期所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与会代表们都积极建言献策,这将有利于上期所更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下一步,上期所将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不断开拓市场创新,助推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