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筹划股权转让 董明珠会接盘吗

    就在4月1日那天开市开始,格力内部引发广泛争议,格力开市起停牌,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格力筹划股权转让,听说是是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或最有实力的人接盘,所以董明珠会接盘吗?

    格力筹划股权转让是怎么回事
    格力筹划股权转让是怎么回事

    格力电器突然宣布临时停牌,确实引发市场的多种猜测,而格力电器回应,公司的控制权可能会变动,而董明珠是否有能力接盘?对于格力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的具体交易方案还没有完成,所以要暂时停牌。

    格力电器此次控股权变动,将出现哪些可能性呢?有接近格力电器的业内人士透露,格力集团将公开拍卖所持格力电器的股权,以混改和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很可能将是最有实力的接盘者。

    格力筹划股权转让引争议
    格力筹划股权转让引争议

    事实上,格力集团此前便传出混改消息。2014年2月,格力电器和格力地产两家上市公司一起发布公告称,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格力地产股权等资产,无偿转让至珠海国资委新设的全资公司,同时拟出让不超过49%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但随后并无更新进展公布。

    又有市场传闻称,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关于格力电器引入战投的消息自去年以来不时在市场流传,但从未被证实。针对市场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会接手格力电器部分股权,阿里巴巴方面昨日回应称消息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