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一定谨慎使用信用卡

    不管是任何东西,有好的一面,就会有不好的一面,就算是几亿人都在使用的信用卡也是如此。使用信用卡有好处也有坏处,那么信用卡好处多还是坏处多呢?估计每个人对于这个问题都有不同的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我的看法。

    一、信用卡的三大“好处”

    ①:少带现金更加安全。以前我们出门都会带很多现金,一个不小心被贼偷盗,报警也找不回这些钱。不过使用信用卡,大可不必带这么多现金出门,直接刷卡,消费购物轻轻松松完成。

    信用卡好处多
    信用卡好处多

    ②:省钱。使用信用卡,的确可以让自己更省钱,现在好多银行与商家都有商业合作,只要用户在指定的商家刷卡消费,可以享受打折优惠或者是现金返回。

    ③:有助个人信用分提高。现在在银行办理贷款业务,银行很看重用户的信誉分是否合格,比如说有没有各种违规情况,还款有没有按时间还,经常使用信用卡并且按时还款,可以有助大家提高信用分。

    二、信用卡的两大“坏处”

    ①:容易高度盲目消费。因为信用卡可以让大家洗“未来钱”,所以有些人就会肆无忌惮地刷卡消费,容易让大家形成不良好的消费观。不过对于那些对自己有着特别高要求的人,自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信用卡也有坏处
    信用卡也有坏处

    ②:利息高还要交年费。银行当然不会让大家免费用信用卡,信用卡有免息期,但超过免息期,要给银行利息费。此外每年都要给银行年费。

    以上就是使用信用卡的好处与坏处,整体上来说好处要比坏处多。只要正确使用,信用卡是一个不错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