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茂化实华出售亿昇公司36%股权 天津飞旋将接手

    茂化实华4月1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昇公司”)36%的股权转让给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交易价格为7411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亿昇公司的任何股权。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据披露,亿昇公司于2014年12月19日设立,由茂化实华、天津飞旋及宝鼎科技共同出资。截至2018年10月31日,亿昇公司资产总额2.29亿元,所有者权益1.12亿元,2018年前10月营业收入1.07亿元,净利润42.5万元。2017年,亿昇公司亏损46万元。此次交易中,亿昇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8,436.06万元。

    公告称,亿昇公司最近一年现金流趋于紧张,盈利能力不理想。本次股权转让原因之一系为了避免亿昇公司自身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对公司的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亿昇公司另外一名股东宝鼎科技也有意向出售股权。公司本次同步与宝鼎科技退出亿昇公司投资,系为避免在宝鼎科技退出后,公司对亿昇公司的控制力下降带来的管理和控制风险。

    此外,本次股权转让公司系高于当初投资价值退出,产生一定的投资收益。公告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获得的股权转让价款转移支付至公司的主业投资项目上,并补充部分公司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