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户口一律迁出传闻 国家实行户籍改革真的吗?

    城市户口和农村户口是区分开来的,人人都在说城市的户口很值钱,所以许多人都想成为城市户口,想要发生的事情或者要实现了。根据媒体报道,农村明年户口一律迁出传闻,这些消息可靠吗?一起看看。

    明年农村户口一律迁出传闻引起广大人群关注,户口要进行改革了,户口要迁到哪里去?迁到城市户口,户口看来要发生很大的变化,意味着农民和城市的民众没有什么区别了,不过户口迁出是真的吗?

    户籍改革
    户籍改革

    有消息称,虽然农户的性质发生了变化,但农民可以享受的权益不变,如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农业补贴获取权益等。

    虽然说是这样说,但农民的心里依旧还是有很多疑问,首先就是农村的房屋将如何处理呢?因为农村土地的所有权是归村集体所有的,但是房子却是农民自己的财产,所以也不必太担心住房权益的改变,也就是说房子是你的,始终都是你的。

    但是也有以下这两种情况值得注意,第一个就是户口在迁出之后,房屋不得再次翻建,第二个就是破损的房屋没有丝毫经济的将会被收回。取消农业户口后,农村人口将一律迁出?其实就算是取消农业户口,但是农民现有的权益都是不会变的,农民的资源全都在农村,基本是不可能要求农民迁出的,但是迁出的农民可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

    但是不管怎么说,以上都只是一些推测而已,到底2019年会不会全面取消农业户口还不一定,但是有老农却这样说:农业户口变成居民户口后,那么对于农村子女上学是否有优势呢?现在农村孩子面临的教育缺失问题十分严重,如果不能做到与城镇户口一致的话,那么这次改革的意义也不是特别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