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贷网能拿回钱吗 团贷网投资者损失政府会兜底吗?

    P2P平台又出事了,这次轮到团贷网倒了!那么,团贷网能拿回钱吗?如果拿不回钱,投资者就损失惨重。但是,最新消息称,现在东莞政府已经全面接管团贷网,这是否意味着政府会兜底呢?投资者的损失究竟是由谁承担呢?

    P2P兑付危机
    P2P兑付危机

    东莞市政府接管团贷,是不是意味着投资人的损失由政府兜底?当然不是,最终责任还是投资人自负,这是所有非法集资案件中的基础处理原则,这也是根据《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操作流程》的明文规定。所谓的责任自负,就看两个部分,一个是看警方的追缴,另一个去看借款人的还款情况,这两部分资金,基本上就决定了投资人(出借人)最后的受偿情况。

    所以说,这里所谓的东莞政府出面接管,虽然在其他城市不多见,但的确是一种难得、可贵的负责任态度,没有让平台完全僵尸化。此前很多案件,一旦警方介入,查封平台,直接结果就是,借款人就开始奔走相告“不用还钱了!”。

    所以,这里的接管,我们可以这么认为,其主要是摆给平台负责人看的,警告他们,不要逃废债!平台倒了,欠投资者的钱还是要还的。那么,这样说的话,团贷网能拿回钱吗吗?其实,目前还是一个未知之数。

    大家还记得e租宝事件吗?爆雷这么久,投资者现在还未拿回退款。团贷网平台倒闭了,投资者的钱能否要回来,或者要回来多少,现在不敢确定。个人认为,接下来还是要看这个平台是否还有资产,如果有剩余资产,相关部门会退给投资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