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秦波: 看好公募REIT未来发展前景

    30日,中金公司投行部资产证券化负责人、执行总经理秦波表示,对未来资产证券化市场蓬勃有序发展很有信心,公募REITs的出台万众瞩目,将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证券行业
    证券行业

    秦波是在“第三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者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过去几年,资产证券化产品围绕实体经济服务获得了长足发展。

    “我们对未来市场蓬勃有序发展很有信心。”他说,一是服务居民消费的消费金融,以及服务企业融资需求的融资租赁等企业将持续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得融资。二是供应链金融,其中应收账款证券化将持续帮助企业实现降杠杆的目标。供应链金融ABS将有效降低核心企业的上游融资成本,从而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三是通过REITs、收益权ABS等产品盘活固定资产,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建设资金。四是公募REITs的出台万众瞩目,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秦波认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和参与主体息息相关。一方面参与主体需要围绕企业的需求持续创新,应收账款、供应链金融、REITs等产品在过去几年里涌现,有效的服务了企业需求。二是需要风险把控,监管机构对产品以及市场情况都非常熟悉,也在有针对性的出台挂牌指南和信息批露指引对市场进行指导。三是投资人的种类日益丰富,境外机构也在密切关注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