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会员涨价事件始末 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爱奇艺是视频网站,从成立一拉,为用户提供清晰、流畅、界面友好的观影体验。12月15日,爱奇艺在微博宣布,平台将于12月16日零时起,对爱奇艺黄金VIP会员涨价,一时间引发广泛热议,跟小编一起去看爱奇艺会员涨价事件始末。

    爱奇艺会员涨价
    爱奇艺会员涨价

    爱奇艺会员涨价,同时平台会为此前已购买且尚未取消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的用户提供一年保持原价格服务。对于爱奇艺会员涨价事件,官方回应称,视频平台的会员订阅价格一直偏低,已经影响到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了给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决定对会员价格作出调整。

    爱奇艺会员服务营收为第一大营收来源。2021年第三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43亿元,占总营收的56.6%。而期内在线广告业务营收为17亿元,占比仅为22.4%,并且该业务营收还有下滑的趋势,较2020年同期下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