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不断强大让美国逐渐担忧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让美国感到害怕的国家不多,而中国绝对是其中的一个,并且中国是美国最害怕的国家。为何这么讲?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全球影响力也在快速增强,现在美国到处宣传“中国威胁论”,目的是为了抵制中国。

    中国让美国害怕
    中国让美国害怕

    美国作为世界霸主的地位已经几十年了,国际社会已经习惯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所做的事情,尽管美国做的事情遭人吐槽,但是总体上美国对世界上的贡献还是有的,例如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登陆月球的国家,美国研究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可以被世界上所有国家使用。

    中国作为一个新生的国家在短短几十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前三的军事强国、在航天领域有天宫、量子卫星等领域成果,而作为一些老牌的世界强国在很多方面都不如中国,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发展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早已习惯着在世界“横行霸道”,而且各个国家都不敢对美国指指点点。而中国的快速强大,特别是在经济方面的瞬速增强,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喜欢与中国做生意,这让美国感到害怕。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GDP增速要比美国高了不少,不久后,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这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