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新增或被撤销的专业 注意!这些专业将被撤销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专业备受大家关注,令人惊讶的是,近日,据媒体报道最新消息,教育部列出了将新增或被撤销的专业,引起一番热潮。那么,将新增和将被撤销的几大专业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没你的专业吧。

    这些专业将被撤销
    这些专业将被撤销

    3月29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据统计,全国各学校共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83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24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0个、撤销本科专业416个。

    名单显示,北京大学新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三个备案专业,清华大学新增了备案专业“药学”和审批专业“土木、水利与海洋工程”,复旦大学新增了备案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

    记者了解到,根据新增专业种类不同,有些需要审批,例如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新增目录外专业点等,有些新增专业则需备案。

    据统计,各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出现次数最多。而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出现次数较多的有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会计学等。

    撤销本科专业名单中显示,中国传媒大学撤销专业数量最多,撤销了波斯语等10个小语种专业,还撤销了贸易经济、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5个专业。浙江大学也取消了教育技术学、电子商务等数十个专业。

    教育部列出将新增或被撤销的专业,据数据显示,各高校被撤销专业中,服装与服饰设计、教育技术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被撤销最多。对于这些被撤销的专业,大家有什么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