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2019补缴社保新政策

    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关系着我们的生活基础保障,而且在养老和孩子以及医疗方面都直接挂钩。今天,我们先来说一下一次性补缴社保和养老金的问题。近日有朋友问小编,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2019补缴社保新政策
    2019补缴社保新政策

    根据国家之前的政策,像女性的话一般都是50岁到55岁的样子就可以退休的,而如果之前一直都有按时缴纳社保的话,通常在这个年龄我们就可以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养老金”了。可是拿养老金的条件除了需要满退休年龄,其实是还必须得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才可以申请的。

    之前,这样一次性补缴清是允许的,国家不限年龄不限人群,只要是没有达到退休年龄的人想一次性补缴清社保15年的社保是可以的。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2019年开始,45岁以上的人群将不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

    值得注意的是,50岁一次补交社保是不可以的,国家确实有政策取消一次性补缴政策,而且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行了。不过,具体还能不能一次性补缴政策,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为准。总而言之,社保补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最好按照规定在退休前15年就按时缴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