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启动5G试用 全球首个5G手机通话在上海拨通

    2019年是5G的元,相比关注5G手机的价格,网友们更关注的是,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就在日前,有消息称,上海启动5G试用,引起一番热潮。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5G时代快到来了。届时,对大家来说都是大好消息。

    5G时代即将来临
    5G时代即将来临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今天上午,“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城市。今年,上海将强化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建设,年内将建成超过1万个5G基站。

    早在去年11月,国家会展中心在举办首届进博会时,已成为首个5G覆盖的国家级展馆。据了解,进博会期间,上海电信在主会场、新闻中心、国家馆、消费电子及家电馆、智能及高端装备馆等主要场馆都建设了5G基站,可满足记者使用5G实时直播进博会。同时,在电信5G网络的支持下,诺基亚、英特尔等展商的5G+AI(人工智能)、人脸识别、5G+云游戏和5G+720°VR直播等展示,也让不少观众体验了一把5G的“快感”。

    环球5G市场的份额如此重要,各家手机厂商纷纷抢占5G市场。据悉华为曾经在环球拿下30个5G合同,稳居世界第一的位置,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基本上到达35%。在最近的5G宣布会上,华为带来了今朝环球首款5G基站焦点芯片—天罡芯片,同时公布了巴龙5000芯片的5G芯片的部署。

    上海启动5G试用,对于手机行业来说,5G时代的到来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许多国产品牌都力争率先推出5G智能手机以抢占国内市场。现在全球首个5G手机通话在上海拨通,我们离5G时代又近了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