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杜罗访华借钱 为解决危机向中国贷款50亿美元

    委内瑞拉和中国的关系很不错,而中国现在是一个强国,委内瑞拉向中国拉好关系,其实就是有目的的。委内瑞拉是一个很缺钱的国家,已经向中国多次借钱,现在还再次向中国借钱。委内瑞拉马杜罗访华借钱,又借了多少钱你?

    委内瑞拉还处于一个发展的国家,需要资金来推动经济发展,没有钱只能向别的国家借钱,中国就是借钱给委内瑞拉最多的国家。现在委内瑞拉缺钱一直都存在,这次马杜罗访华借钱50亿美元。

    马杜罗向中国借钱
    马杜罗向中国借钱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从2018年9月13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马杜罗访华之前,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和经济财政部长、石油部长等多名高官已于9月10日抵达北京访问。11日,罗德里格斯到中国石油集团总部参观访问。目前,委内瑞拉深陷经济和政治危机之中,此次访华之行,无疑又是想中国来“借钱”了,希望中国帮委内瑞拉渡过难关。

    德国新闻电视台13日报道称:“委内瑞拉向中国发起石油外交攻势,近来委内瑞拉经济陷入空前危机。马杜罗13日来到北京,是期待中国支持委内瑞拉的经济。报道称,委内瑞拉原油储量世界第一,但近来由于经济危机和石油设备严重老化,石油产量大幅下跌。

    委内瑞拉期望能从中国获得贷款改善国家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石油生产。从2007年起,中国和委内瑞拉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中国获得了廉价稳定的石油供应,委内瑞拉获得了经济发展的资金。10多年来,中国共向委内瑞拉提供了约500多亿美元贷款。目前中国是委内瑞拉的第二大石油进口国。

    据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参观中石油时称,委内瑞拉希望中石油帮助其提高产量,并将两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另外,彭博13日报道称,委内瑞拉财政表示,马杜罗访华之际,中国将向委内瑞拉提供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委方将用现金或石油偿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