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危机来了 比房价下跌更大的危机看国家如何解决

    现在全球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爆发什么危机现象不是没有可能,在问题来临之前,预测和想要办法解决是最好的办法之一,这样做可尽可能避免更恶劣的事情发生。市场预测房价危机来了?房价危机真的来了吗?一起看看。

    看一下国内房价情况,相对来说国内的楼市是比较健康的,房价暴跌暴涨这种情况暂时还没有出现。房价下跌暴跌这种事情并不可怕,还有比房价下跌更大的危机可能来了?听到这各位是不是感到很震惊?

    国内房价
    国内房价

    当下许多购房者都把目光紧紧盯在了房价上涨或者下跌上面,任何房价的风吹草动都能引起大家的关注。也许是因为当今高额的房价让大家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样一来,投资者想从房价上涨中获利,而刚需者则想从房价下跌中得到更多实惠的心理就很自然了。

    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如果房价一味下跌,众多的中、小房企开发商则无力归还银行的贷款,因此而带来的系列金融危机是不言而预的。和房价下跌相比,金融危机造成的严重后果可能只会更大。因此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解读金融危机和房地产的关系,或许能做到未雨绸缪以及提前做好应对的心理准备。

    一、金融危机对三类房产人的影响

    一旦金融危机出现,很多人将受到影响,更别说投资房地产了。房地产重点区域就是银行放贷,金融危机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可以从房企、购房者、售房者三个角度来分析。

    对房企的影响。爆发金融危机以后,银行首先考虑的是自身的资金安全,在回收资金不理想的情况下他们会谨慎放贷。也就是说,一旦爆发金融危机,许多房企都无法从银行得到贷款,企业生产无法正常运行,特别是许多中、小房企因此会断掉资金链。从企业本身的角度来看,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整个市场普遍萧条,建成的房子无法变现,无法如期归还银行的贷款,日子将会过得很艰难。

    对购房刚需的影响。受到金融环境影响,银行势必会紧缩贷款,许多刚需购房者将无法得到购房贷款,因此买房的人少了。他们不是不想买,而是没有钱买房。对售房的影响。因为买方疲软,卖房没有人接盘,因此整个楼市也变得名存实亡。

    二、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放了大招

    从高层的层面来说,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主要有以下方法和措施:1、加大调控政策的力度,通过稳政策、稳杠杆等手段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当金融市场稳定了,应对的措施才得以顺利推行,这是救市的基础和前提。

    金融危机预测
    金融危机预测

    2、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不过分依赖房地产市场。相反,要摆脱对房地产市场的过度依赖,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只有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购买力的需求才能旺盛。

    3、适度放权地方权力。由于各地经济发展状况不一样,各地已出台各类有针对性的微调政策,相对国家来说,能减轻压力也是很好的补充和完善。当下,许多地方针对楼市发展情况出台的各类微调政策,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购房者住房问题如何解决?

    住房问题一直是一个历史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回顾一下这两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1、定好基调。“房住不炒”不仅是当前国家定调的方向,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各级高层管理楼市的行动指南。

    2、适度放权地方。在不与管理层政策相冲突的前提下,地方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度出台微调政策,保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3、改善房源结构。目前各级都加大投入,建设更多的福利性、微利型房源,增加房源供应量,以满足更多刚需群体的需要。4、积极扶持培育租赁市场发展,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