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电动车新规内容 超标电动车最新标准有哪些

    电动车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进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了,但是那时候国家就开始关注电动车,也对超标电动车进行了禁止和处罚,可是根本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不得不出台相关政策来控制,2019电动车新规内容曝光,这些超标电动车一律被淘汰。

    2019电动车新规什么时候出台
    2019电动车新规什么时候出台

    电动车的使用频率每年都在增高,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在前几年国家相关部门开始对电动车进行严厉惩罚,若是被抓到就会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所以国家还是很严厉的,那么超标电动处罚标准是怎样的。

    对当事人能提供车辆来源证明(税务部门开具的发票),符合国家标准但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制作简易处罚决定书,处50元罚款。拒绝罚款的,依法扣留车辆。有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的,扣12分,罚款200元。无摩托车驾驶证驾驶无牌超标电动车的,对驾驶人员处以拘留。当事人有拒绝、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及情节轻重,予以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超标电动车标准是什么
    超标电动车标准是什么

    国家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四部委于2011年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了国家严禁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对在用的超标电动车限期淘汰。同时,《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海口禁止生产、销售和在道路上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对2012年1月1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黄牌车)实行限期临时通行许可,期限届满禁止上道路行驶。

    在生活中超标电动车随处可见,因为其低廉的价格在市场上占据重要的地位,因此,我们要加强对超标电动车的了解,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就是我国对此是有严格的标准的,因为超标电动车在行使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阻碍社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