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强国家排名 中国经济实力排名世界第几?

    我们都知道美国经济很强大,可是中国也不差。那么,全球最强国家排名之中,哪个国家经济实力最强大呢?排名前十的国家又有谁呢?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揭晓经济排名前十的国家名单,看看中国经济实力排名世界第几?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2月28日,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终于把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

    而中国2018年GDP也有不俗表现。排名第二的中国,GDP达到13.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66.3%(2017年为63.2%),如果把港澳台包括进来,那么中国2018年的GDP约为14.6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71.2%。

    在经济方面,全球最强国家排名前十,除了美国和中国,还有哪些国家呢?分别是:日本、德国、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这是个国家之中,目前依然是美国排名第一,但是有分析称未来中国经济实力会比美国更强大。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中国与美国的差距在逐年缩小。现在美国经济发展出现疲软状态,而中国经济发展稳步前进。许多机构预测,2030年左右,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值得期待,届时中国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