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通快递全网停工 所有员工进入放假状态

    虽说快递市场很大,最终还是被几家大的快递公司给垄断了,其他快递企业则很难生存,想要突破层层枷锁,则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快递板块。最近国通快递被爆全网停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国通快递为什么停工?

    国通快递被曝全网停工是真的吗
    国通快递被曝全网停工是真的吗

    其实国通快递从一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严重亏损了,最后很多员工都被迫放假,这放假时间则是无限期,那么国通快递还能否坚持下去吗?3月28日消息,总部位于上海的国通快递公司即将进入全网停工状态,所有员工进入放假状态。

    蓝洞获悉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国通快递人事部3月22日下发了一份停工放假的通知,称自2018年以来公司经营困难,处于严重亏损状态,目前已经处于停工状态,并且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做了努力,但预计未来仍将继续停工。

    通知显示,在劳动保障部门协调下,国通通知员工即日起开始放假,工资标准按照法律规定发放,至于何时上班需要等待通知。公章显示为上海红楼快递有限集团有限公司。

    国通快递现状如何
    国通快递现状如何

    根据官网介绍,国通快递总部设立在上海,是一家网络覆盖全国的品牌快递公司。拥有全球POD追踪查询系统,使用专业自动化软件系统进行全面管理。国通快递全网从业人员数万人,百度显示为50000人,全国各地设有分拨中心40多家。干线班车运营线路500多条,全网运营车辆数万辆。公司服务项目有国内快递、物流配送和仓储等,提供国内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

    根据公开报道显示,国通快递的前身是CCES,2012年被桐庐“首富”、红楼集团董事长朱宝良接盘更名国通,发展至今。2016年单日票件量达到百万单。但随着几大快递公司纷纷上市,携巨资入场,快递市场集中度持续向头部企业集中。2017年,国通日均业务量已经跌至四五十万票。与此同时,头部快递公司纷纷与阿里结盟,二三线快递公司遭遇沉重打击。国通的全网停工可能是小规模快递公司崩盘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