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州重视科技创新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产业互补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3月27日接受G60科创走廊媒体采访团采访时表示,湖州一直都非常重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专门制定了“重大战略融入行动”实施方案,编制了沪湖绿色智造廊道建设战略规划和融入上海同城化都市圈的三年行动计划。

    高科技
    高科技

    马晓晖表示,湖州目前在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一是以新区建设为支撑,加快平台互接。谋划建设南太湖新区和11个万亩千亿大平台,积极创新“飞地”模式,建立湖沪汽车制造园、湖沪生物医药园、湖沪金融园、湖沪物流园等园中园。

    二是以项目合作为重点,加快产业互补。主动承接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大城市的优质项目溢出,力争到2020年从上海引入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50个。目前,湖州已经在上海虹桥世界中心等地设立了驻上海招商“大本营”。

    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关键,加快要素互融。高水平打造国家级莫干山高新区和湖州科技城,加强与科创走廊沿线城市高校院所、科研基地、科技平台的深度对接,重点打造一批孵化基地,力争到2020年,从上海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不少于300人,引进各类人才不少于5万人,新增各类众创空间200家以上。

    四是以重大交通为动脉,加快空间互联。加快建设沪苏湖高铁和商合(湖)杭高铁,打造“十”字型高铁枢纽城市,加快申嘉湖高速西延、杭宁高速改扩建,启动苏台高速建设,打造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和浙苏皖省际区域物流中心,加强与上海机场、萧山机场的协作,拓展配套功能。

    五是以增进福祉为根本,加快民生互惠。围绕公共服务均衡普惠发展,湖州将加快引进一批上海、杭州的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力争到2020年与上海的医保及社保制度实现互通,新增高端医疗合作项目20个以上、教育合作项目15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