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园租地70年 曹园承包价格贱如葱一亩一年3块

    现在土地资源紧张,想要租一块地必须要很多租金才行,要不真的会眼睁睁看着给别人租走。曹园违建事件引起很大的争议,根据了解到,曹园租地70年,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曹园一亩林地一年3块,根本不够一把筷子钱。

    曹园租地价格多少钱
    曹园租地价格多少钱

    或许大家都以为曹园租地肯定会很贵,但事实上,曹园租地贱如葱,一亩地一年才3块钱,史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饼,所以这背后肯定是有人放水。曹园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等,现如今被责令自行拆除违建。

    “曹园”事件经曝光后,林地所有单位原中牧集团牡丹江军马场多位退休干部职工的反映称,2005年、2006年军马场与曹园方面签订的《有林地承包经营管护合同》,承包价格明显低于正常价格,他们认为,这样的价格相当于贱卖,造成了国有资产流失。当时他又没有经过评估,又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同意,就暗箱操作就把这事办了。办的过程中,在牡丹江军马场引起一片哗然”。

    曹园最新消息
    曹园最新消息

    承包经营合同分两次签署,合计总面积3325亩。第一份《有林地承包经营管护合同》签订于2005年11月,合同明确,承包经营管护区域涉及两块地,共计2050亩。合同约定,承包经营管护期限是70年,承包费每亩为210元,共计43.05万元,2006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除此之外,每亩地每年交1元管理费,每年2050元,一年一交,70年的管理费交清共14.35万元。

    第二份合同签订于2006年5月,1275亩有林地,70年,每亩210元,承包费用共计26万7750元,管理费仍是每亩地每年1块钱,一年一交。也就是说,不算管理费,3325亩国有林地,曹某一共花69万8250元的承包价包了70年,每亩地每年的承包价格是3块钱。

    (曹某)租的这70年,特别地便宜。210元一亩地,租70年,一年才合3块钱。那是有林地,树都碗口那么大了,树径都达到20多公分。怎么能租3块钱呢?3块钱一把筷子都买不下来”。郭靖华说,他曾是军马场的领导班子成员之一,他还向记者出示了多份同时期军马场与他人签署的承包协议。一份承包协议显示,一块无林地承包30年,承包费用每年每亩30元,是曹园承包价格的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