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集团李晓鹏谈金融改革 称要开放风险投资市场

    “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正在加快步伐,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要开放风险投资市场。”3月27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风险资本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资本,而这方面的管制有点过严。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

    李晓鹏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已经走在全球前列,而风险投资在全球还不处于领先地位。在开放金融市场的过程当中,应该在风险资本方面创造更好的环境,使它跟互联网技术、人工技术更好地结合,促进金融发展。”

    李晓鹏还谈到了做金融的五个“不忘初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不变,金融作为信用中介的功能不变,金融机构经营风险的属性不变,金融稳健的理念不变,基本商业道德的底线不变。

    他表示,光大作为金控集团,具有协同效应、牌照效应、人才效应等,可以通过业务牌照组合、人才组合、多功能服务,向金融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现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很多,但是产品服务的同质化也比较严重。所以,呼吁给金融机构赋能,使金融供给侧能够提供和居民多元化需求相配套的服务,期待金融改革在这方面能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