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涉垄断遭处罚 罚款25万元背后原因曝光

    外卖市场竞争力很大,而美团和饿了么是当前外卖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经常会推出各种优惠来吸引用户,竞争力不相上下。可前段时间被曝美团强制商家二选一,若不选则就会降分,导致商家不得不投诉美团,美团涉垄断遭处罚,被罚款25万元。

    美团涉垄断被罚款25万
    美团涉垄断被罚款25万

    美团因为不正当竞争被监管部门处罚,在海南海口和浙江绍兴被投诉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最终确定美团涉嫌垄断遭处罚25万元,这算是今年以来首次不正当竞争处罚,美团算是遭到报应了。

    3月27日消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9年3月20日,因涉嫌误导、欺骗,强迫用户修改、关闭、卸载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服务,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强迫商家“二选一”当事人进行处罚,罚金高达25万元罚款,并且“责令停止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