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申报流程 2019个税抵扣怎么申报?

    个税改革之后,不少人都受益了。因为,个税起征点提高之余,还有个税抵扣专项。只要你符合这些专项,那么就可以填报个税抵扣。那么,大家知道个税申报流程吗?知道2019个税抵扣是怎么申报吗?不知道大家的话,下文能帮到你!

    个税改革
    个税改革

    首先,小伙伴们报税可以选择两种途径:1、日常由单位发工资时按月预扣税款时办理;2、自行汇算清缴申报办理。日常由单位发工资时按月预扣税款时办理,除大病医疗以外,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继续教育,纳税人可以选择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首次享受时,纳税人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给任职受雇单位,单位在每个月发放工资时,像“三险一金”一样,为大家办理专项附加扣除。单位为你办理专项附加扣除之后,那么你缴税金额就会减少。

    一般有以下情形之一,可选择在次年3月1日-6月30日内,自行向汇缴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不愿意将相关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报送给单位;没有工资、薪金所得,但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有大病医疗支出项目;纳税年度内未足额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其他情形。

    国家对个税进行改革,在新规之下,个税抵扣专项增加了。如果大家有符合的专项可以抵扣个税,那么就有必要了解个税申报流程。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你不填写单位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APP,也可以填写个税抵扣申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