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回应推送广告 可能和用户的点击行为有关系

    最近有媒体发现,用微信进行文字聊天后,发现能够很精确的推送广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要收集数据的意思吗?微信回应推送广告,并没有检测出用户的聊天记录,但是可能和用户的点击行为有关系。

    微信推送广告是怎么回事
    微信推送广告是怎么回事

    对于微信推送广告的事,这让很多人都觉得质疑,毕竟很多APP软件有收集用户数据的情况,所以也在质疑微信会不会也有收集记录,为什么会那么准确的推送广告,这简直是让人很是怀疑。

    日前,有媒体测试称,用微信进行文字聊天后,微信“精选”推荐的公号文章中的广告内容与聊天内容密切相关,疑似被精确推送广告。3月26日下午,微信方面回应称,并未检测用户聊天记录,但用户的点击行为可能会影响相关资讯的呈现。微信团队称,正如一直以来承诺的,微信不会监测用户的聊天记录,这属于用户的个人隐私,更不会通过监测用户聊天记录来推送广告。

    微信回应推送广告原因
    微信回应推送广告原因

    微信团队表示,腾讯广告通常投放的人群非常广,投放的基本逻辑是基于用户群体属性,广告主可选择他们设定的目标人群。因此很容易出现用户收到的广告“恰好”和自己的聊天内容、浏览内容相似的巧合情况。

    微信团队表示,其“看一看”平台基于用户的兴趣、点击行为、平台热门等因素来推荐相关资讯信息。该平台会对用户进行“画像”。前述测试中的用户被打上“旅游”标签,所以被推荐了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