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起诉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曹光植窃取特斯拉机密事件

    美国起诉小鹏汽车,这是怎么回事?一个国家起诉一家企业,让人想不到是因为何时。原来是美国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一名员工,这名员工叫曹光植,他被特斯拉公司认为窃取了其商业机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他是怎么窃取的?

    曹光植曾是特斯拉的一名员工,在特斯拉离职之后就加入了小鹏汽车公司,于是,特斯拉发现曹光植离职之后有窃取源代码,并且上传了个人账号,到底有没有窃取还在调查。美国特斯拉起诉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有没有真实的证据呢?

    特斯拉指控其Autopilot前工程师曹光植把超过30万份文件和目录以及源代码副本上传个人iCloud帐户,后者突然离职加盟中国小鹏汽车,涉嫌窃取特斯拉公司商业机密。小鹏回应: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

    特斯拉起诉曹光植
    特斯拉起诉曹光植

    小鹏汽车又摊上事儿了,这次特斯拉告了小鹏员工。周三,特斯拉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一项诉讼中,指控其自动驾驶团队的前工程师曹光植把超过30万个文件和目录以及源代码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帐户后,于1月3日突然离职,加盟中国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涉嫌窃取特斯拉公司商业机密。曹光植是可以访问特斯拉Autopilot项目源代码的40名员工之一,特斯拉认为。

    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员工

    特斯拉在诉讼中称,去年,曹光植开始将“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相关源代码的完整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账户,最终移动了超过30万个与Autopilot相关的文件和目录。

    在去年年底接受了小鹏汽车的工作后,曹光植从他的工作电脑上删除了12万个文件并断开了他的个人iCloud帐户,然后“反复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便在他最后一天之前清除他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根据LinkedIn资料,曹光植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子工程系,之后在普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GEHealthcare、苹果公司任职。自2017年4月到2019年1月担任特斯拉Autopilot计算机视觉科学家,今年1月到小鹏汽车任职。

    曹光植是能够访问特斯拉Autopilot项目源代码的40名核心员工之一,特斯拉认为,在曹1月份离职加入小鹏汽车时偷走了核心代码。此外,特斯拉还声称曹在二月份招募了另一名自动驾驶员工到小鹏汽车。

    “如果不能立即解除,特斯拉认为曹和他的新雇主(小鹏汽车)将继续不受限制地使用特斯拉的高端技术,这是我们花了5年多、投入数亿美元的成果。这是他们(曹和小鹏汽车)没有合法权利拥有的。”特斯拉在声明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