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政府失去脱欧控制权 英镑或迎来更大动荡

    一拖再拖的英国脱欧协议,梅姨还是没能等到好消息的到来。在脱欧僵局难破,并伴随着三位内阁部长辞职的状况下,英国政府也失去了脱欧的控制权。因为英国脱欧结果的不确定性,英镑或将迎来更大的动荡。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
    英国脱欧最新进展

    当地时间25日晚,英国议会以329票支持对302票反对的多数优势,通过了莱特文修正案。这份修正案提出,英国议员将在27日获得举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的机会,投票结果则将显示英国议会到底支持英国脱欧的哪种结局,例如二次公投,又或软脱欧等。30名保守党倒戈促成了修正案的通过,同时,特蕾莎·梅政府三位内阁部长辞职,这意味着梅进一步失去了对政府、保守党以及脱欧进程的控制。

    英国议会这一举动非同寻常,路透社分析,虽然此举背后的目的是为了寻找打破脱欧僵局的方法,但事实上修正案不会对政府产生约束力。也就是说此举的实际效果是给本就在水深火热中的梅姨又施加了一层压力。

    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此前对记者表示:“英国脱欧的结局会是政治上尽可能地保持距离,而经济上尽可能地保持紧密。”当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控制英国脱欧进程后,英镑小幅上涨,英镑兑美元控制在1.32。由于即将进行关键投票,市场屏息等待决定脱欧命运的时刻到来。

    对于英国脱欧的最终结局,目前来说是众说纷纭的,有消息透漏,未打破脱欧的僵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或将赌上自己的政治生涯。而因为英国脱欧结果的不确定性依旧是非常大,英镑也或将迎来更大的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