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贸易急速降温 关键指标创近十年来最大跌幅

    全球贸易自去年春季开始陷入停滞状态后,就没有变好过,现如今,由于关键指标的大跌,全球贸易更是呈现了急速降温的糟糕状态。据外媒报道,全球贸易目前已经处在金融危机爆发十年来的最糟糕的状态了。

    全球贸易处最糟糕状态
    全球贸易处最糟糕状态

    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底的三个月期间,全球国际贸易动量移动平均指数跌至125.2,下跌1.8%,是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较12月时候1%的跌幅进一步加深。

    荷兰统计局1月编制的《世界贸易观察报告》中假设美国进口/出口量增长率为零,因为政府停摆意味着没有数据。全球贸易量月环比增长2.3%,但这个数字不稳定,其在11月和12月下降了近4%。

    这一基本数据符合彭博经济研究的全球增长跟踪数据,后者也显示增速急剧下降。该指数预计全球经济季度折合成年率的增长率为2.1%,低于去年年中约4%的水平。目前,各国央行对经济放缓的反应是推迟收紧政策,但问题是形势是否会企稳,如果不会并恶化,政策制定者又能做些什么。

    进入2019年之后,全球贸易的状况也是丝毫没有强劲反弹的迹象。根据有关调研机构对全球40多个国家,总计1.35万家制造业企业的调研数据显示,出口订单已经是连续5个月处在下滑的趋势了,降幅更是创下了自2016年5月以来的最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