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宣布清盘 董事长周世平自曝清盘原因

    近年来,随着众多P2P网贷平台倒下之后,作为深圳最大P2P网贷平台、总交易额达到4500亿的红岭创投,最终还是撑不下了。近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正式在官网上宣布了平台清盘的计划,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红岭创投的清盘对于投资者来说,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深圳最大网贷平台清盘
    深圳最大网贷平台清盘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中,正式宣布了红岭创投的清盘计划,计划中显示,2021年12月底,红岭创投线上债券资产将会全部完成清盘,而对于没有到期部分的债权,会由红岭控股完成收购。一家总交易额高达4500亿元的P2P网贷平台,为何会沦落到清盘的地步呢?

    数据显示,由周世平创立于2009年的红岭创投,目前融资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3万人了,而平台交易的总金额更是高达4520亿,出借的人数也有48万人之多,并且成为了现在深圳最大的网贷平台。然而就是这么一家巨无霸网贷平台,最终还是倒了下来。

    很多人都是知道,红岭创投之所以会快速崛起,以及吸引无数的投资者,和其当初为打破风险自担的模式,打着“刚性兑付”的口号有这很大的关系。为此,“大标模式”一直以来都是红岭创投的方向,然而随着2016年同一平台借款金额不得超过20万,总借款不得超过100万的政策规定,彻底断送了周世平的“网贷梦”。

    红岭创投清盘的原因
    红岭创投清盘的原因

    虽然之后的几年时间里,红岭创投都试图开始转型,但很遗憾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平台清盘也提上了日程。此次红岭创投对于众多投资者在该平台的资产安全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只要到截止期之前将资产转移出就可以了。